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03-31 点击数: 来源: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331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三村活动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离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离退休处全体校管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罗红主持。

离退休党委书记申丹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报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西安交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有关情况和学习要求。对离退休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及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离退休党委的每一名党员深刻领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和活动载体。结合离退休支部和党员实际,申丹书记从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形成学习教育的有效成果和长效机制等5个方面对离退休党委的党史学习专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离退休党委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起来,在加强政治意识和纪律规矩上下功夫,在加强教育管理和困难帮扶上下功夫,在文化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上下功夫,在关心学校、助力发展上下功夫。引导离退休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离退休党员做到坚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自身优势,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离退休党委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为1700余名党员每人配发《中国共产党简史》。罗红副书记强调:离退休党员的学习教育,以强化思想教育、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主,要在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积极支持在职干部的工作,加强对子女亲属的教育,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中发挥积极作用。分党委将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通过开展“党史100问”知识答题 、“银龄党员讲党史”等活动,将党史学习延伸到全体离退休教职工中,形成“听党话,跟党走”行动自觉,请各支部积极动员党员同志参与讲党史、学党史中。

离退休党委

                           202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