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离退休处全面开始新学期工作

日期:2020-03-02 点击数: 来源:
离退休处全面开始新学期工作

根据学校及离退休处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要求,3月2日,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到岗上班,开始新学期工作,开启新的一段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处在发动好老同志、引导好老同志、服务好老同志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月15日,全处已经结束寒假,进入工作状态,聚焦抗疫工作和离退休工作,召开处务会和处务扩大会视频会议3次,统筹安排工作,领导带头、每天安排现场值班,及时处理离退休同志的问题和诉求,为有困难和需求的老同志送口罩、购买生活用品、联系送医买药等。并组织志愿者成立帮困工作组,对140多位重点人员进行日常关注巡查。

同时,离退休处将继续面向党支部、社团及全体老同志,开展各类线上组织生活、网上答题、征文等活动;及时发布上级各类防疫信息和温馨提示;推进“倡导健康生活 建设卫生校园——致西安交通大学师生员工倡议书”的落地。还要重点开展对因疫情防控面临各类困难的老同志进行排查和帮助,及时化解矛盾隐患。

我们将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从严实施疫情防控和争取各项工作不受影响的方案。各分管领导带头修订各自工作计划和相关工作制度,计划在做好离退休各项服务工作的同时,针对离退休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网格化的工作提出具体的思路和措施。

疫情就是无声的命令,防控就是无形的责任,落实就是真正的担当。离退休工作处将继续认真落实学校和上级部门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全校离退休老同志安全,为平安交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