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医学校区举办家庭急救知识讲座

日期:2024-04-07 点击数: 来源:

43日上午,离退休处医学办公室邀请交大第一附属医院急救中心、公共卫生管理中心在医学北院离退休活动中心举办“爱与守护、‘救’在身边”家庭急救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帮助老同志学习救护知识,提高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部分党支部委员、行政组长、社团骨干等参加活动。


一附院急救中心段鹏医生、张晓倩护士针对老年人心梗突发、气道急性梗阻等突发情况的急救,为老同志介绍了常见的家庭急救方法——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段鹏医生列举典型急救案例,向大家说明正确的急救措施能够在关键时刻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张晓倩护士详细介绍了针对不同人群如何采取海姆立克急救法,详解了什么条件下可以采取心肺复苏等。她强调,在紧急情况下采取合理急救措施挽救身边陌生人的行为受到法律保护,希望大家不要有顾虑。在互动提问环节中,老同志根据自己经历的突发情况提出不同问题,段鹏医生和张晓倩护士一一耐心解答、演示。最后,大家在专业指导下,进行了急救方法的现场模拟演练。

本次讲座吸引了近40名离退休教职工及家属参与,对讲座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第七支部支委侯丛利老师表示:“让更多家庭学习掌握急救措施十分必要,能够最大限度抓住抢救时机,挽救亲人生命,是值得推广得一件事。”

近一年来,医学办公室挖掘资源,先后开展了多次医疗健康讲座及义诊,尽最大努力关心老同志健康,满足老同志的日常保健需求。离退休处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入了解老同志养生保健医疗服务方面需求,开展更多服务活动,帮助老同志建立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我保健能力,享受幸福健康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