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组织支部干部参观创新港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日期:2020-09-29 点击数: 来源:

离退休党委组织支部干部参观创新港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指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科学家精神是创新奋斗伟大民族精神的时代写照,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离退休党委于9月28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委委员、支部负责人及在职党员参观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感悟“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为建设“双一流”凝聚强劲动力。

此次展览由中国科协“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镜见创新——发现科学之美”主题摄影展,陕西省科协“我心中的祖国”创意绘画涂鸦大赛优秀作品展、“科学战疫,我在行动”科普文艺创作优秀作品展,西安交通大学“向科学进军——交大西迁科技报国展”5部分组成。其中“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以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为主线,集中展示了我国几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群像和崇高精神。

通过参观,老同志对老科学家爱国奉献、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崇高精神表示钦佩,由衷感叹本次中国科学家精神全国巡展广泛宣传科技工作者勇于探索、献身科学的生动事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具体举措,将为推动国家的创新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也希望随着科技创新的不断发展,交大能勇于探索创新,勇担时代重任,为国家教育科技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老同志们怀着兴奋的心情在创新港标志性建筑——涵英楼前合影留念,领略创新港园区美景,看到学校发展建设的新努力、新成果,老同志对交大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认为随着创新港的投入使用,“科创月”的成功举办,西安交大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将会进一步增加,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插上腾飞的翅膀,交大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离退休党委

                                         20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