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日期:2021-07-12 点击数: 来源: 交大新闻网

离退休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77日下午,离退休党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传达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表彰2021年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校党委副书记赵昌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出席会议。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老同志代表、获奖代表和离退休处全体同志等约7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罗红主持。

http://news.xjtu.edu.cn/__local/0/26/BE/1DA0659A89B7B07973594067983_F1F8C56F_1C6C9.jpg?e=.jpg

http://news.xjtu.edu.cn/__local/B/49/A1/B77F380921CC07BF2326B678B3A_331E5262_19B38.jpg?e=.jpg

    罗红宣读了《西安交通大学离退休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赵昌昌和张定红分别为获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颁奖。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马胜利同志谈了对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感想,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http://news.xjtu.edu.cn/__local/A/14/44/050603C5459C3802625491BEF77_4CA53799_963AC3.jpg?e=.jpg  http://news.xjtu.edu.cn/__local/1/7E/EA/5978F761CE00A573525F1D1D413_4F63E8CB_170BE.jpg?e=.jpg

    申丹书记以《学好党史,办好实事》为题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党课。申丹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党史学习和历史学习正当其时、重点把握几个方面的问题、如何将学习党史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等三个方面,分享了他个人在学习党史中的体会和认识。申丹指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苦难辉煌的历史,党的历史就是与人民在一起的历史。党史是营养剂,学党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要坚持党史学习的正确方向,就是明理以悟道、增信以强志、崇德以修身、力行以报国。他表示:学习党史的关键就是要把学习转化到办实事开新局上来,并从5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一是增强政治领悟力、判断力和执行力,为制定和落实正确的政策做好准备;二是认清国之大者,为正确的制定政策奠定基础;三是坚持解放思想,勇于理论创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四是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之间的关系;五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务求实效。申丹表示,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要以解决与老同志生活密切相关的实际问题为落脚点,积极推进正向养老、品质养老,尽最大努力让老同志老有所依、老有所安、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将为老同志服务工作做深做精做细做实。

http://news.xjtu.edu.cn/__local/B/0B/BC/A4E464989A5C1CD96C0C9CA334D_2E928038_896AE1.jpg?e=.jpg

    赵昌昌代表学校向离退休党委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表示祝贺,并向全体离退休党员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指出,离退休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西部大开发、为交大的发展和兴旺作出了重要贡献,交大今天的发展与全校离退休党员、离退休老同志们毕生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强调老同志是学校发展建设的重要支持者和参与者,希望离退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党史、带领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继续关心学校发展、为在岗位上的同志们鼓劲加油,关心和帮助青年教师、广大同学健康成长,把交通大学的报国文化传承下去,把老一辈交大人的西迁精神弘扬下去,为党和国家的科教事业、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http://news.xjtu.edu.cn/__local/3/FE/69/1386A16D415D8B4A4A325B4A0B3_86805E2E_8ED980.jpg?e=.jpg   http://news.xjtu.edu.cn/__local/F/0D/B0/BEC2D2457B9B53B1C45911FA804_EDD9FCC0_B5B69E.jpg?e=.jpg

    罗红表示,离退休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离退休党员和支部干部的支持、理解和付出。离退休党委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脚踏实地,使离退休工作再创佳绩,不断提升离退休党员的归属感和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

                                                                                                                                离退休党委

                                                                                                                                  2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