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张定红常委参加离退休党委退休2村13支部组织生活  

日期:2021-09-26 点击数: 来源:

                张定红常委参加离退休党委退休2村13支部组织生活                

               

    2021年9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参加了离退休党委退休2村13支部专题组织生活。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罗红、组织部主管马瑾列席会议,会议由退休2村13支部宣传委员范文良同志主持。

    范文良同志首先介绍了支部党员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的学习情况,从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范文良表示,作为中国人,由衷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通过学习更坚定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的信念。虽然退休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作为党员,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新的征程上不能落伍,要积极宣传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党员纪惠芳、崔吾元、刘改玲、张太平、秦秀兰、吴萍、梁建基等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发言。老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和体会,回顾和讴歌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光辉历程,畅谈了身处伟大时代、见证伟大奇迹的深切感受,从内心激发了对党的深厚感情。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虽然退出了工作岗位,但依然会自觉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继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子女亲属的教育,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共同为推进学校、社区的改革和建设,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余热余光、增光添彩。

张定红常委在认真听取老同志的交流发言后表示深受感动,对2村退休13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二村13支部是个团结友爱、有温度的支部。她还将学校近期主要工作向老同志们进行了介绍,一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工作,二是“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三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校级项目即交大综合养老中心建设进度。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利用自己的优势积极发挥作用,为构建和谐社会和和谐校园做出新的贡献 。

                              离退休党委

                             202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