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迁老教授无偿捐献遗体,生命因奉献而不朽

日期:2020-03-02 点击数: 来源:

 

2020224日晚,我校西迁老教授徐文权老人与世长辞,享年87岁。徐文权教授将遗体无偿捐献给自己奉献了一辈子的西安交通大学,将眼角膜捐献给陕西省红十字会,让灿烂的一生在爱的奉献中无限延续。

 

225日,在徐文权教授去世的第二天,儿子徐飞带着父亲的遗愿来到交大医学部遗体捐献办公室,据他介绍,捐献遗体,继续为医学教育、医学研究事业做出奉献,这个想法一直存在父亲心里,在75岁经历过一次开颅手术之后,老人就提出了这样的心愿。 “奉献”贯穿了徐文权教授的一生,曾经是在实验室和三尺讲台上,去世后,他仍然要奉献于祖国医学事业。在办理遗体捐献手续时,得知了省红十字会眼库需要眼角膜,徐飞说,能更多地服务于社会,我的父亲他一定是愿意的,这本就是他的心愿,作为后辈,我愿意配合和支持,更好完成父亲回馈社会的遗愿,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捐献的眼角膜能帮助至少两位患者重见光明,老人的生命也已将已另一种形式延续下去。

徐文权教授的精神和遗愿,得到了家人和亲朋好友的支持和理解,老人的亲家也表示愿意在去世以后捐出遗体。斯人已逝,精神长存,徐文权教授虽已离开我们,但他的奉献情怀,他的高尚情操,他给社会、给后人带来了正能量将永远激励我们。

在交大,这样的动人事迹并不止一例,我们的老同志、老教授,他们的爱心和奉献,闪耀着交大人、西迁人的崇高的精神和人性的光辉,他们把爱留给社会,他们的生命因奉献而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