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处多措并举,助力学校抗疫工作

日期:2020-03-03 点击数: 来源:

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处按照学校抗击疫情整体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以家属区为主战场,对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制定《离退休工作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预案》,全员参与上下一心,在发动好、引导好、服务好老同志等方面开展大量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学校各二级单位开展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每日疫情情况监控上报工作;配合社区、物业防疫管理工作安排,做好离退休老同志各类证明的审核办理工作,做到防疫工作的精细化、网格化管理。  

积极开展抗疫宣传动员工作,发挥离退休党支部等基层组织的关键作用,深入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作为疫情防控的稳定器,线上宣传动员,线下服务保障,双管齐下,组织全体老同志配合好、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50多个党支部、各社区行政组长和志愿者、各类社团的骨干作用,利用信息系统、微信群、公众号等手段,及时广泛联系广大离退休人员,向老同志普及新冠肺炎相关知识,指导老同志就医和科学防护,帮助老同志正确认识疫情,让老同志们稳住家,安住心,消除后顾之忧。  

   

为帮助老同志共度难关,离退休处快速成立疫情防控帮扶助困组,由在职党员干部带头,组织离退休党员、老同志志愿者,重点关注高龄、空巢、独居等困难老同志,通过电话形式为老同志送上关怀慰问,了解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帮助有需要的老同志买药买菜,购买口罩等防护用品,解决实际困难,为老同志的居家生活带来满满安全感。目前,老年志愿者服务队10个帮扶助困小组,已通过电话等形式向200余户高龄困难老同志送去关心和祝福,大家嘘寒问暖,让老同志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刘国琴老师这样说到,“他们中有不少是‘西迁人’,如今儿子多在外打拼,我们作为老同志、老邻居,应该帮他们排忧解难。”  

   

在做好居家防疫之余,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也纷纷表达支持一线抗疫工作的迫切愿望,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献上自己的爱心和祝福。广大离退休党员积极自愿多交党费,退休干部侯振福老师向学校“新冠肺炎疫情救助基金”捐款1万元,用于支持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侯老师说,“疫情当前,全国人民都在同疫情作斗争,尤其是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非常辛苦。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现在年龄大了,也做不了太多事情,但必须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团结一致抗击疫情,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侯老师反复强调:“很多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命都没了,我做些能做的事情,不算啥,这都是小事”,朴实真情的话语让人感动,催人奋进。  

   

接到抗疫命令,离退休处第一时间关闭各处离退休活动室,开展消毒清洁工作,停止一切集体和聚集性活动,组织鼓励老同志开展形式丰富的居家抗疫活动,让老同志的居家生活充满乐趣,形成了丰富的活动成果。离退休党支部,老年书画学会、朗诵协会、健身舞蹈队等社团组织纷纷开展线上抗疫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分享了老同志在诗歌创作、书法绘画创作、手工创作、诗歌朗诵、居家锻炼等各方面的作品,获得一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