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85岁老党员捐赠10000元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0-03-03 点击数: 来源: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位模范就是一个标杆。32日,85岁老党员、我校离退休职工侯振福老师通过教育基金会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捐赠10000元,用实际行动投入战“疫”,为抗击疫情助一臂之力,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温暖。教育基金会邢晓强副秘书长接受捐赠,并向侯老师致以诚挚的感谢。                  

   

侯振福老师在银行办理转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侯老师一直关心着疫区的情况,惦记着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春节过后,就主动联系党委组织部,表达自己想捐些钱,为抗击疫情做些事情。银行恢复正常营业后,32日一大早,侯老师在教育基金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银行,把10000元退休金捐赠给学校,用于支持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侯老师说,“疫情当前,全国人民都在同疫情作斗争,尤其是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非常辛苦。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现在年龄大了,也做不了太多事情,但必须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团结一致抗击疫情,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侯老师反复强调:“很多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命都没了,我做些能做的事情,不算啥,这都是小事”,朴实真情的话语让人感动,催人奋进。  

   

教育基金会向侯振福老师颁发捐赠证书    

 这就是侯振福老师,一位85岁高龄,6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党和国家有需要的时候,侯老师身先力行,尽己所能,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无私奉献表达自己为国分忧的赤子之情,也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侯振福老师曾任原西安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退休后担任离退休党委五届支部书记,至201911月卸任。几十年来,侯振福老师始终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虽然退休但时刻都关心着国家的发展和学校的事业。侯振福老师所在党支部多次获学校先进党支部,个人曾获西安交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1年,侯老师获首批援苏丹医疗队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