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召开2020年离退休教职工新春座谈会

日期:2020-01-19 点击数: 来源:

1月18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离退休教职工新春座谈会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三楼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校党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柴渭,离退休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西迁老同志、离退休党委委员、老年团体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共话发展变化,喜迎新春佳节。离退休处处长、离退休党委书记申丹主持会议。

2019年是西安交大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党中央、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2019年交大人砥砺奋进,取得了令人骄傲的业绩。王树国校长首先向老同志宣布了学校为退休教职工增发生活补贴,让老同志深切感受到学校发展建设的良好氛围和成绩。王树国校长以一项项亮眼的数据列举了2019年学校取得的瞩目成绩:创新港建设,从破土到动工,历时不到1000天,6个研究院、1个联合设计学院、63个研究平台进驻,在国内引起广泛关注;2019年办学经费超过100亿,居于全国高校前列;“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集体荣获“最美奋斗者”称号;“跑5”工作全面开展,西安市明确7个方面支持交大发展;科研到款突破26亿元,创历史新高,获得千万级科研项目28项……2019年,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弘扬西迁爱国奋斗精神,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王树国校长表示,2020年,学校将继续推动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国家实验室、大科学装置、国家级平台的建设,在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交大要善于掌握时代潮流,融入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继续引领时代发展,创新港建设就是这样一个融合和引领的过程,交大人要有这样的信心和使命担当,以勇于创新、不畏艰难、由衷拼搏的精神,支持学校发展建设,希望老同志能够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张迈曾书记首先向老同志提前致以新春的祝福,祝愿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安康。关于2020年怎么做得更好,张迈曾书记再一次强调王树国校长提出的“四个关切”,积极回应来自党中央、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和国际社会四个方面的关切,希望老同志把目标聚焦在这四个关切上,让学校发展的动力更加强劲。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心没有减颜色,没有减温度,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动力和宝贵财富。“家和万事才能更兴,人勤百业才能更旺”,张迈曾书记强调,成绩得来不易,交大人要珍惜和维护好交大的形象和氛围,呵护好学校在科学研究、奋斗拼搏等方面的良好发展势头,更加投入和付出,让交大在未来五年走上更新的台阶。他希望,全校师生要紧紧团结在一起,为交大加油助威,交大才能不断走上新台阶,希望广大老同志做好学校的“喇叭”,把交大宣传好,把身边人、周围人带动好,为学校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2019年,离退休工作、离退休教职工获得各项表彰荣誉创历史新高,张定红常委宣读了离休干部王世绍老师等离退休教职工获得中央、省、市、学校等各级表彰奖励情况,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张定红常委、柴渭常委为获奖老同志颁奖。

申丹传达老同志心声,老同志“感谢学校关爱,我们一定要关心学校发展,关心创新港建设,在学校需要的时候,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祝福学校建设再创佳绩,越来越好”的诚挚祝福让会场充满感动和力量,座谈会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