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信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处召开老年社团工作会

日期:2024-03-19 点击数: 来源:

313日上午,兴庆校区2024年老年社团工作会在三村活动中心召开,总结2023年老年社团工作,通报2024年老年活动计划,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开展老年活动,丰富离退休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离退休处副处长林雪贞、兴庆校区23个老年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老年社团负责人代表分享社团建设经验。朗诵协会负责人冯燕军老师介绍了朗诵协会的活动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朗诵协会在全体会员的积极配合下,各项管理制度健全,社团活动规范,和校内外社团的交流联系持续加强,积极参加离退休处及学校开展的各项文艺活动,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朗诵及多种表演形式演绎老年人心声,受到广大离退休人员的喜爱。

林雪贞对2023年度社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向老同志通报了学校和离退休处2024年重点工作情况,希望老同志关注学校发展,终身学习,发挥特长,更好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会议发布了新修订的老年社团管理办法,希望老年社团认真遵守相关管理规定,积极开展活动,更好满足老同志文体活动需求,助力提升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水平和质量。

为提升老年人的防诈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会议结束后,离退休处邀请浦发银行常春藤花园社区支行,共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向老同志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活动向老同志生动细致地讲解了何为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是什么,分析了电信诈骗的一些典型案例,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向老同志们普及诈骗的套路,贴心叮嘱老同志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远离养老诈骗陷阱。

开学以来,离退休处兴庆校区陆续组织开展“爱眼日义诊”“三八妇女节口腔义诊”“二月二龙抬头剪发暨反诈宣传”等特色活动。后续还将持续举办多样化的文体活动,提高老同志参与度,丰富老同志退休生活。(兴庆校区离退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