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龄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老龄工作 > 正文

“多彩生活 共同抗疫”财经校区开展离退休教职工“庆五一”系列线上活动

日期:2020-05-20 点击数: 来源:

五月,校园里鲜花绽放、翠色盈盈、春光如画。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丰富离退休教职工文化生活,鼓励大家互相交流,共抗疫情,离退休处财经校区办公室从420日起,陆续开展了“庆五一”网络书画展、线上红歌大家唱、线上面食作品展示等系列活动。

 

 

 

 

在红歌演唱活动中,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不仅欣赏到了老同志自编自排的精彩唱段,更生动展现了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幸福晚年生活;一幅幅书画作品刚劲有力,张驰有度,作者们挥毫泼墨,尽显书画功底;首次开展的“热爱生活”面食作品展更是大受欢迎,参与热情空前高涨,成为本次系列活动中参加人数最多的项目,夫妻搭档、母女组合,老同志们用灵巧的双手制作出形态各异、花样繁多的面食作品,把他们对生活的热爱揉于其中,令人垂涎。系列活动共展出书画作品共100余幅、红歌作品23首、面食作品100多件,近百人直接参与,互动点赞人数近400人。

 

 

 

 

目前,系列活动已接近尾声,“我和抗疫故事”征文活动正在进行,更多老同志正在准备积极参与其中。

    在共抗疫情的特殊的日子里,离退休处举办形式丰富的娱乐交流活动,增强了离退休老同志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受到广大离退休人员一致好评,他们纷纷夸赞:这些活动,特别适合我们老年人参加,没想到我们离退休人员中还有这么多能人,真好!

(离退休处财经办公室)